姑苏寒山

忠于理性,忠于智慧,我们是拉文克劳

二十一年前,你出生。

你带着妹妹,从温暖的家搬到孤儿院里。

你被迫流浪,和唯一的亲人。

你在人情冷暖中苦苦挣扎。生活给你重压给你痛苦,你回给它一个微笑。

你在键盘上的厮杀中找到快乐,你在疲惫不堪的奔波中感受到一点亲情的温度。

你用微薄之力奇迹般建造出在这个世界里可以让两个人容身的家,尽管它很小很小,也不新。

你遇见了他,在那个热到快要融化的夏天。

你们一家二口人变成三口人,两个孩子友善地接纳了同龄的陌生人。

你们挤在小小的房子里,脑子里的梦想却很大很大。

你感受到了除了亲情以外的另一种温暖。这让你在繁忙艰难的世界有了支点。

你笑了,仿佛看见新生活就在眼前。

你在一切即将发生变化时,在创造你的那个世界死去。

但你在这个世界以外,围绕着它的千千万万个世界里活着。

你在那些世界里轮回,重生,带着另一个世界的遗憾,重头再来。你完成了那个世界实现不了的重逢。

你的光芒在那个世界暗淡下来,最终几乎熄灭,只剩下一丝丝火光。但他用双手护住了残烬,用自己引燃,在漫天大火中翻开又一个故事的篇章。

你在周围的世界里继续发出光芒,就算很小很小。但万千星辉终究会汇到一起,变成我眼里光的海洋。

在这光亮里,你衣角飞扬,笑容依旧,还是少年模样。

不论是哪个世界的你,今天我都祝你生日快乐。苏沐秋,愿每个世界的你一切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6)